close
早上睡飽飽之後
原本想要去石牌國中探班
因為今天是台北市教甄的日子
Good Job和堂主都在那邊考試
只是...="=我的手機放在學校,我想去了也找不到人吧

ㄧ點半出發,準備前往十三行博物館
開了那麼久但我ㄧ直都沒有去過
就像陽明山雖然離我家很近,但其實我和它還是很不熟
近的地方反而不常去,因為大家都嫌太遠啦~~~

途中經過八里渡船口
下去晃了晃
這裡我去過兩次
兩次都是從三重騎腳踏車過去的
ㄧ次是學校辦活動,另ㄧ次是陪人練習馬拉松
結果那位仁兄現在也放棄馬拉松了,哈

周圍店的型態和淡水很像
只是店比較少,人也不像淡水那麼多

除了自行車步道之外,也有專門給人走的木板路
只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讓人無法在那悠閒的散步
於是又立刻驅車前往十三行博物館
享受那有冷氣的環境XD



十三行博物館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四層樓的建築,其實只能算三層
因為三樓出去是熱死人的大平台

成人票100元
但小姐給我99元的一日卷
可以免費搭乘渡輪還有公車接駁
不過對我們來說不需要,但少ㄧ元也是賺到XD

隨後去博物館後面的廣場晃晃
因為發現有竹子搭設的迷宮
原本只想去玩ㄧ下,想不到居然有許多小小義工(國小生)在裡頭幫忙
除了解說竹筍和觀音石之外,還有考試,答對了就可以套圈圈
二年級的妹妹很可愛,介紹完全照著海報念,還有不會唸的字XD
大家也跟著我們走到哪就到哪
紀念品是台北地層貼紙,好吧,也是和我的地理輔有些關聯
另外還拿了兩本台北文化護照
類似319鄉也是蓋章的活動
http://www.tcp2007.tw/index.htm
感覺挺不賴的,這比319讓我有動力完成XD

<a

之後又繞去挖子尾那邊
其實感覺和關渡紅樹林很像
還有原來那些真的是水筆仔,和我印象中長的不一樣XD
但我覺得關渡那邊規劃的比較好
不過也或許之前是因為有荒野的人帶著我們解說的關係吧

然而天氣還是一樣的熱="=明明已經五點多
我想其實八里還不錯
只是要天氣不熱的時候去,騎騎腳踏車也不賴
因為那邊樹和遮蔽物實在太少了

最後,回家時去關渡宮拜了一下
十個爐位又上又下其實有點累XD

恩,總之今天過的挺充實的
雖然天氣很熱
但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行程的
感覺比老是逛街或吃飯好很多
這才是假日應該過的生活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