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代替體育組長去積穗國中開健康促進學校的會
其實之前我也一直覺得這是衛生組的業務
但校長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體育組長來主辦
大家都說應該是看不慣他太閒吧XD
但無奈由於他請婚假去了,所以還是得由我去開會


花了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從我家到積穗
捷運轉公車
下公車後還迷路走到很詭異的小巷民宅處
看到開會人數更是令我傻眼
因為大概就15人左右吧?或者不到?
而且不是健體老師就是體育組長
只有我一個,是衛生組長="=
畢竟海報上明明寫著就是「健體領域→健康促進學校」
而且最令人驚嚇的是,討論會還要每個人都發言!!!!!!!!
(番外:當我在發言的時候,我的好兄弟玉荷包居然很準的挑在此時打電話來
 好顯我有調振動,但因為放在桌上所以還是很明顯="=
 掛掉之後又再打一通!他真的時間算的很剛好)
不愧是前平溪國中的校長
我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就聽過他的演講
當初就覺得他很有魄力也很有想法
而今天開完會之後,對他的感覺還是如此

其實健康促進學校是很好的立意
雖然在管理以及資料準備上面比較繁雜
但要是實行個幾年,我想應該會慢慢的上軌道
畢竟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剛開始做一定都會很累,之後情形就會慢慢好轉
像當初台北縣開始強迫垃圾分類時
我也覺得我們學校一定做不成
但在垃圾場與資源回收場一一的嚴格檢查
一個學期下來,老師、學生似乎也慢慢習慣了
雖然有時會有些投機取巧的行為出現
但整體而言已經改善了很多

不過說真的
這不是光是體育組、衛生組或是健體領域老師的事情而已
必須全校教職員大家一起動起來提供資源並且以身作則
我總覺得,教育學生比教育老師還來的容易
想我們的資源回收,到現在還是辦公室都做的亂七八糟="=


真的要做,會很累,但卻才是真的對學生好
也能創造學校特色與管理上的更為方便
只是,行政每年換
常常實行的東西換下一個人又都不一樣
政策無法連貫,學校就永遠都是這個樣
我覺得這點在我們學校就是相當大且主要的一個問題

今天開完會,其實有很多的想法
如果有個有魄力的大頭,事情很多都很好辦
積穗校長不怕社區民眾不怕家長更不怕教育局
然而我們這邊呢?

=========分隔不相關文章的分隔線=============
另外,原本下午可以請補假的我
但因為今天是不高堂堂主的生日
於是雖然開會坐車很煩但還是午餐沒吃就趕回學校了
感謝隨call隨到的電音男來接我順便去買亞力根坊的蛋糕
回去先鎖了堂主的抽屜,再等第七節他沒課的時候發現XD
小可愛和姐潔的手工藝部隊也做好了精美玫瑰花和卡片
簡直就是一個perfect!!!!!
只可惜堂主放學趕著和人赴約
所以刮鬍泡大戰只能稍微玩一下
虧玉荷包和我還想了一堆防護及預備用品
要不然如果時間夠又沒學生的話,應該可以玩的很嗨XD

後來因為黃董提出了一些問題
導致我又留了一下討論行程到六點多
然後明明反方向的玉荷包還載我回家,哈哈,真是太感謝
(但是我總覺得等他的時間我就可以坐公車回到家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