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當我和老哥談到「正負2C」這部片子的時候

他丟給我一本很久之前買的書「恐懼之邦」,

並說看完之後我應該會有不同的想法

(作者是侏儸紀公園的作者)

 

 

記得前幾年高爾拍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嗎?

大家看完之後的感想都很震驚,我也擷取片段作為童軍環保課程的教材

回研究所上課的時候也有教授用來做為上課內容

溫室效應、地球暖化這個詞不斷的出現在生活週遭

聖嬰現象、反聖嬰現象、氣候遽變等等現象也無一不和地球暖化扯上關係

 

 

不過近來有學者提出反駁,

認為地球之後應該是會進入小冰河時期而非繼續暖化下去

這個論點在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才恍然大悟

雖然這是本小說,但是裡面引用的圖表、數據卻都是真真實實的

裡面提到大家講的地球暖化其實是正常的,

雖然在不願面對的真相中的圖表都在在顯示氣溫是持續不斷的上升,

不過這都是從近100年的數據來看

如果把年代拉長就會發現,和之前的溫度相比根本沒差多少

也就是說地球是有自己的週期存在

我們現在溫度一直上升的關係是因為從小冰河時期結束,

氣溫當然會節節高升

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是沒有關係的,

相反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反而才有利植物的生長

所以發表地球暖化說的人們只是截取了部份的資訊,

讓大家覺得「阿~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要好好愛護他」

當然,環保是一定要重視的,不過若是以不完整的資料造成大家的恐慌

豈不是真的如小說裡講的一樣,

淪為那些政客和環保團體為了自己的形象以及吸收基金的工具嗎

 

 

大家應該知道「京都協議書」吧!當時美國不願簽署被大家罵的臭頭

每個人都認為美國因為是既得利益者,所以不願減少他的二氧化碳排氣量

我當時只知道京都協議書是各國協議,

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氣量的方式來將地球氣溫降溫

看完了這本書才發覺,他們的協議是希望在2100年時降溫0.04

!!!!!!!!花了100年降溫不到0.1度?

況且,氣候這種東西很難預測,

就像明明說星期六日會是晴天結果還是一直下雨一樣

100年之後的事情誰能預測?也難怪美國不肯簽署

要是我也會對於100年後降0.04度的協議感到懷疑

 

 

事後我上網看了很多人的心得,當然得到兩極化的反應

有些人覺得作者惡意批評

(畢竟在幾年前全球暖化這個議題是不容質疑的)

但其實作者要表達的只是有些東西被有意者刻意渲染

就像現在的新聞媒體一樣,可能採訪的是一回事,報導出來的又是一回事

他們只擷取灑狗血的橋段,甚至有的還誇大或是不實的報導

目的是什麼?就是引起大家的恐慌~~

這本書的書名叫做恐懼之邦,

作者認為我們目前就是生活在充滿恐懼的環境之中

其實環境是安全的,只是人們一在的被催眠

比如說吃什麼吃什麼會致癌、所以什麼東西不能吃

或是最近地震頻繁,大家又引起恐慌,

但事實上有另一派的科學家指出,今年的地震次數其實和往年都差不多

 

 

Anyway,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故事情節很刺激,

不管你原本接不接受認不認同作者的想法,

我覺得看完之後會帶給人不同的想法~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