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警告怕貓的同伴們
這一篇會出現大量的貓~~害怕的就不要點進來啦~~~~XD

 

這幾個星期溫度變化超大
趁著今天出大太陽,我們決定前往貓咪聖地~侯硐朝聖

DSCF9141.JPG 

侯硐車站位於台灣臺北縣瑞芳鎮光復里,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線鐵路車站
是台鐵少數幾座仍保有質樸鄉土風光的車站,週邊已廢棄的瑞三礦業公司廠區增加了車站的歷史感

 

記得上一次來侯硐車站,是參加育賢在十分老家辦的婚禮
(要去平溪得在這邊轉車喔)
因為身體不適,沒趕上火車,讓靜儀和小可愛在車站一起陪我XD
連好心的站長都拿藥出來給我擦呢~~~
只是當時還不知道侯硐這邊是貓咪的聖地

 

侯硐車站有兩個出口,一個通往廢棄的瑞三礦業公司和遊客服務中心
另外一個就是通往有貓咪聚集的光復里啦

 

DSCF9148.JPG 

 

近年來因為許多網誌的宣傳
專程來侯硐看貓咪的人越來越多了
為了因應這些觀光客,還特別設計了散步地圖
最妙的是,他還有註明那邊的貓比較親人,哪邊的貓比較害羞喔

 

DSCF9147.JPG 

除此之外,隨處都可見到可愛的標語

 

DSCF9150.JPG 

藉此告訴遊客應該要怎樣對待這群可愛的貓咪們

 

DSCF9195.JPG 

在侯硐,隨處都可見到貓飼料或是罐頭
除了在地居民會餵食之外,來訪的遊客也都會帶一些來供奉一下

 

DSCF9152.JPG 

這隻貓咪超親人的(好像叫黑嘴?)
會自己跑到你身邊磨蹭(搞得我的褲襪上一堆毛XD)
原本以為是有人養的,因為脖子上有一圈東西
後來看了貓博士的網誌之後,才知道是他們去幫貓咪帶的防蚤圈

 

DSCF9155.JPG 

這隻貓咪一直跟著我和電先生
也很愛摸摸~~
更妙的是,他很愛在石頭上磨蹭,蹭到整隻貓都翻了過去,超好笑

 

DSCF9163.JPG 

這隻睡的超安祥~
有人把飼料放到他嘴前還是不為所動
(他是Mr.流,因為聽說每次看到他都在流鼻涕)

 

DSCF9166.JPG 

這隻喵喵被我摸的舒服到翻了過去XD
不過當我和路人講完話(此時其他路人在摸他)回頭時
發現他突然生氣了,要咬別的路人~~
果然貓咪的脾氣和我一樣很難預測啊XD

 

DSCF9174.JPG 

這枝虎斑一直盯著草堆,不知道在看什麼
看了好久好久好久
我和一旁的路人攝影師都在想說他到底在看啥啊?怎麼那麼專心?
(後來他為了去抓蝴蝶,自己後腳撞到台階,很可憐的在那邊舔舔舔)

 

DSCF9183.JPG 

這兩隻貓咪抓到蝴蝶,正在分屍他準備吃掉~~~
一堆路人攝影師都驚呼:這是案發現場,趕快拍!!!!!!!

 

DSCF9186.JPG 

侯硐這個地方,不僅人對貓咪很友善
狗狗也和貓咪是好朋友呢

 

DSCF9168.JPG 

這隻貓雖然看起來很兇,但其實很溫馴呢
不過他真的好老好老XD

 

DSCF9198.JPG 

這兩隻好像是雙胞胎的感覺
而且前面那一隻抬腳定格了很久:P

 

DSCF9199.JPG 

幼貓比較害羞,都躲的遠遠的
不過我的相機帶子晃啊晃,他還偷偷抓了一下
差點相機要被他拖走了

 

DSCF9207.JPG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他~另外一隻虎斑貓

 

DSCF9231.JPG 

你看,活生生是一隻小老虎耶!!!!

 

DSCF9212.JPG 

被電先生的手吸引而到處張望

 

DSCF9232.JPG 

來一張正面照吧!!坐的很端正啊

 

DSCF9233.JPG 

原本要拍他打哈欠沒拍成功,意外拍到舔鼻子的畫面
手彎成那樣超可愛的

 

DSCF9245.JPG 

侯硐是個純樸的小鎮,我只看到老人和貓
不過當地居民也都很熱情的和我們介紹貓兒們
心情不好時去那邊逗貓應該會整個豁然開朗吧~


為了促進他們觀光,我買了把餔和蝦餅XD
(賣蝦餅的小姐還特地說,這是人吃的不是給貓吃的喔:P)

我很喜歡這裡,有空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