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欠許久的日本遊記~要是再不寫的話,我也沒有動力寫其他文章
部落格大概也要廢了吧XD

因為昨天一大早就出門前往築地市場
今天就安排個比較近的行程→吉卜力博物館、吉祥寺、下北澤

從池袋坐湘南新宿到新宿(比山手線快,一站就到囉!!!)
然後再轉JR中央線快速到三鶯站
到三鶯站後,決定不搭公車用徒步前往博物館
(因為之前看別人的網誌都說不是龍貓公車XD)
一路上沿著風之散步道,大約走15~20分鐘
風之散步道果真名副其實,風很大很舒服呢~~

IMG_1119.JPG 

吉卜力博物館的門口
我們早就在台灣訂好票囉~~並選擇早上10:00入場
(入場是採預約制,從前個月的10號開放預訂,一天只開放四個時間入場)

IMG_1122.JPG 

 

IMG_1123.JPG 

博物館一共分成三層樓,一樓是小劇場以及介紹動畫如何製作
二樓放有宮崎駿的手稿還有呈現他工作室的面貌
(宮崎駿真的很厲害耶~~水彩畫的一級棒)
三樓則是週邊商品的賣店囉
可惜,室內完全不能照相,所以就只有少少的幾張照片

小劇場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一個人只能看一次(門票上會作記號)
我們參觀完一樓正好小劇場也就要開始了
小劇場每個月播放的影片都不同,一次約15分鐘左右
即使不會日文也完全沒問題喔
因為我們看的那部片只有狀聲詞而沒什麼日文,頂多只有「謝謝」還有「再來喔」
原本想說電先生看不懂不是很可憐?但我覺得他也看得很開心的感覺

IMG_1124.JPG

這是一樓花園的大型..鳥籠?
我們看完也中午了,原本想在裡面用餐,不過人實在是太....多啦
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IMG_1125.JPG

小孩戲水的地方

IMG_1126.JPG 

出園之後我一直覺得很納悶,怎麼印象中看別人的網誌都有拍到機器人啊
可是我怎樣找都找不到
回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在空中花園啊!!!!!我根本沒有上去到那邊T_T
(也不知道要怎麼走到那啊~~~~欲哭無淚)

 

原本預定要穿過井之頭公園走去吉祥寺
不過由於下午都是血拼行程,擔心走過去應該就沒力了
(因為公園看起來~~好大喔~~)
所以最後來是選擇搭公車過去囉

IMG_1127.JPG

中午為了儲存戰力,到了一家pizza吃到飽的店
我在這一共吃了六塊pizza,兩小陀義大利麵、一小碗咖哩飯、一顆烤馬鈴薯
還把剉冰機給弄壞XD(後來就修好了,沒事沒事)

IMG_1128.JPG

逛街行程我就不用贅述了,但我只能說
吉祥寺和下北澤的小店超好逛的!!!!!!
我覺得比新宿涉谷那邊有趣多了!!~~所以最後一天我們又衝去下北澤血拼
(結果我在最後一天又買了一個背包、一件吊帶裙、兩件上衣、飾品..
 不過因為回台北就懶的拍照了XD)
而且吉祥寺的藥也賣的比上野便宜喔,真是出乎我的想像

IMG_1132.JPG

上面是我的戰利品,下面則是今天得到的小禮物
我沒有買很多,反而是電先生一整個卯起來買(包包、兩雙鞋、N件T恤...)
而且還遇到一個很有趣的店員
知道我們早上去吉卜力之後,大力和我們推薦宮崎駿新的電影
他說他推薦給每一個朋友後都大受好評
不過~我和他說,但是我們是台灣人耶,應該聽不懂吧,哈哈哈XD

 IMG_1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