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累了一整天
今天排了輕鬆悠閒的都電荒川線一日遊
都電荒川線,暱稱噹噹車(香港是叮叮車)
它是東京區內唯一的都電(官營)路線,與東急世田谷線並列東京唯二仍存的地面電車
(原本也要廢了,但許多人力保之下,目前仍存)
全長12.2公里,停靠30站(不過有的站與站之間走路就可以到啦)
所經區域都是東京較早開發的地區,因此軌道兩旁的建築都偏早期昭和時代的風格

雖然這條路線沒什麼有名的景點
也鮮少是觀光客會來的路線
但鄉間小路間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不管坐多遠,都是160円(好像也可以用西瓜卡)
今天我們要一日遊,於是買了1 day pass,400円,超划算的

從池袋坐有樂町線到東池袋,走路接荒川線東池袋四丁目站
原本有點擔心會找不到,想不到就在旁邊,而且沿途都有指標,超容易的


我們打算從最遠的一站坐回來,雖然很少人到這邊玩耍


三之輪橋

很好買的超市和藥店(比池袋的便宜呢!!)

IMG_0916.JPG 

還有整條的商店街一路通往下一站荒川一中前

IMG_0918.JPG 

看似沒什麼的商店街,我們居然也晃到的中午XD
找了一間大阪燒店來吃
想不到牆上貼著辣妹曾根耶!!!!!
有看過黃金傳說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吧?
很瘦卻超會吃的女大胃王

IMG_0922.JPG


今天眼睛只要一戴隱形眼鏡就超痛!!!
只好休息一天,戴著眼鏡出門啦~
反正今天是走悠閒路線嘛!!

IMG_0925.JPG

這家有個台灣來的研究生喔!!
好厲害喔~在日本念研究所不像台灣那麼容易耶
而且他還負責弄章魚燒耶~超想和他借來玩的XD


大概了解台灣人的胃口,所以有特地弄淡一點
還貼心的問說如果不夠鹹的話再過去加醬
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有夠鹹啦XD

IMG_0926.JPG

 

這就是我們搭的荒川線,上面有寫大人160円
而且和別的電車不同,他只有一節車廂喔

跟著人潮來到町屋站前,大概因為可以轉其他線的關係
所以比較熱鬧,但就是少了懷舊的味道,沒啥特色
原本想一路走到町屋二丁目,不過可能方向不對一直找不到車站
只好又往回走

IMG_0929.JPG

 

前後都有車長室,因為到終點之後,司機會跑到另外一邊來開車
這些儀器看起來都超復古的吧

IMG_0930.JPG

 

特地跑到最後面站著,假裝自己在開電車XD
(搭乘荒川線的大部分都是歐吉桑歐巴桑,所以乖乖讓位吧
 →有一個婆婆還摸了包包上掛的kireizukin說卡哇依~~~)

 

IMG_0931.JPG 

 

這台也是荒川線的電車,不過是新型的
裡面的擺設大同小異,但是很明顯感受到一股新味

IMG_0934.JPG

 

荒川遊園地前,想找網路推薦賣酒处ふく扇的阿伯
但我發現這次旅程我特地想找的東西都很難遇到XD
然而大熱天也不想花錢進去玩耍
畢竟和前一天的迪士尼相比,這應該會遜色很多吧XD

IMG_0939.JPG

 

路邊顯示現在地面溫是48.6度!!!!!!!!!!!!!!!!!
讓我想到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機車騎士的屁股被燙傷的消息
夏天實在是太炎熱啦!!!!

IMG_0942.JPG

 

這隻阿喵很壞,死都不讓我拍照~~~
相機一對著他就立刻轉身而走,不然就是用兇狠的眼神看著我
可是卻跑去感覺很像遊民的歐吉桑身邊捲曲起來睡覺
任歐吉桑拉他的尾巴也都沒有反應
我想他大概是歐吉桑養的吧?

IMG_0943.JPG

 

荒川車庫前,想和舊的荒川線電車照像順便蓋紀念章

IMG_0944.JPG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他只有假日的時候才有開啊!!!!

 

不過,這裡是司機每開完一趟就會在這站換司機的地方
而且只要一趟開完,立刻把車上的現金都帶下車
是個很害怕被搶的一條線XD
(不過我看大部份的人都是用西瓜卡逼逼上來的)

 

IMG_0945.JPG

這張是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張
汽車跑在電車的前面喔!!!
而且我們要和汽車一樣等紅綠燈呢XD

IMG_0947.JPG

 

下一站來到了庚申塚,這是傳說中的巢鴨老人商店街
有日本老人旅行團到此遊覽,但想不到我們停留的時間比老人還要久哩XD

這是介紹荒川線和他周邊景點的地圖,很有味道喔

IMG_0948.JPG

 

他的本名叫做地藏通商店街,因此許多名產都做成了地藏王菩薩的樣子
我在這邊買了三包地藏王菩薩樣貌的仙貝
電先生有勸告我說帶回台灣很麻煩會壓壞
但我想說放手提行李就不怕啦,應是要買!!
結果慘事就發生了
沒買多久地藏王菩薩就被我摔到地上去啦~~~~碎了="=
而且最後一天因為行李太重,整個行李箱連同行李袋又摔了一次
嗚~~~好可憐的地藏王菩薩喔!!!!
不過它們還是好好吃喔XD

IMG_0950.JPG 

 

高岩寺,就是供奉地藏王菩薩的地方
但是我們就沒有進去囉

IMG_0951.JPG

 

在小七買了melon冰棒來吃,裡面是包冰淇淋耶,超好吃的!!!

IMG_0953.JPG

 

這家店超囂張的,裡面賣的東西都是紅色的
紅色衣服、紅色內褲,一整個也太喜氣了吧

IMG_0954.JPG 惡

 

鬼子母神前,尋找極道鮮師中阿稔賣章魚燒的地方~
鬼子母神,雖然名字聽起來有點詭異
不過似乎是祈求孕婦和小孩平安的地方,聽說很靈驗喔?

IMG_0956.JPG

 

這裡就是賣章魚燒的場景,比我想像中小很多耶
(沒找到有阿稔阿哲的照片~~)

IMG_0957.JPG f_3482849_1.jpg

 

很多很多紅色的小鳥居排在一起,很多日本神社都會這樣
但我不知道意義何在?

到的時候神社已經關門,不見參拜人潮
但在擁擠的東京裡,這是難得的悠閒啊~~~

IMG_0959.JPG

 

最後一站,一定要去早稻田waseda參觀一下的啊
這個是著名的大偎講堂,和大偎像都是早稻田的象徵
而且這裡在2007年已被列為日本的文化財產囉~~
超有氣勢,光是遠遠看就覺得超厲害的

IMG_0961.JPG

 

路邊不知是做什麼但造型特殊的建築物

IMG_0963.JPG

 

還有樹上滿滿的桃子~這張就取名叫做猴子偸桃吧XD

IMG_0966.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暑假或是太晚已經關門的關係?
每個地方都圍起來不讓我們進去,所以最後也只能繞圍牆一圈又去坐車啦

IMG_0967.JPG 

 

在早稻田站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喝醉酒又睡死不肯下車的乘客
只見車長:お客さま! お客さま! お客さま! お客さま! お客さま!
越喊越大聲還過去請他下車他才甘願
(不過下車後一直遲遲不肯離開月台,感覺有點恐怖耶)

 

今日戰利品:AD軟膏居然是其他地方的半價!!!!!

IMG_0970.JPG

 

我的晚餐~~有可愛的小雞魚板XD

IMG_09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