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即將結束
所以半年的實習老師也要離開了
但是因為他協助生教組的工作
早上看後門、看遲到、下課時學生會找他請假或是複檢、午休幫忙巡、看放學

加上今年生教組人手比去年少
所以最近一直積極的在找人下手
而下手的對象
就往曾經擔任過行政又和我很熟的老張→以前安溪的同事,被我凹來我們學校

目前老張的課有三個班,國文加上閱讀寫作
所以一個星期共有18節課
我也明確和主任提過
如果沒有減課的話,我覺得要他來幫忙很不公平

昨天主任來找老張談話
用意當然很明顯
主任說可以把老張的三節閱讀寫作拉掉
減課三節,然後他沒課的下午也可以先離開沒有關係
不過老張考量的結果
認為他不想把課拉掉,因為擔心會上不完
不過他早上可以幫忙看後門和遲到沒有關係,午休也可以幫忙巡
但是唯一一點就是他不想坐在學務處
主任表情有點失望,但也不能硬強迫別人
所以說要再和生教討論

下午我連著上課
所以也不清楚後續發展
但是晚上老張傳簡訊問我
他那樣的回答,主任感覺好像不是很滿意,並問我後來主任有說什麼嗎?

但我知道我們主任不是那樣的人,她應該只是有點煩惱
所以先安撫了老張並說晚點會打電話問生教

="=所以,很久沒打的電話昨天又講了很久
但講到我覺得有些觀念不合..
首先我把老張的情形和他說
他就覺得當初是基於人性的考量所以想把他的課務拉掉三節
這個我當然知道
但是以老張的盡責的個性,他是不想這樣的
雖然生教一直覺得一個星期有五節課怎麼可能會上不完
不過他不知道的是,老張自己都還會用自己的時間多幫學生上課耶
後來又問到為什麼不想坐在學務處balabala的事情等等
因為如果老張幫我們站早上,但是他坐在專任又沒有減課
想當然爾到時一定會被不知道事情的人講話
學校傳話很快,這點我很清楚
所以生教的意思是,如果他不能坐在學務處的話,那早上也不用請他站
以避人耳語
到目前為止我都很同意,結束了電話

後來和我爸聊
我就突然想到
與其學期到一半從專任拉一個老師過來
那為什麼不找自己辦公室的代課老師?
因為生教既然一直強調幫忙的老師不用處理學生問題
那我覺得,男生、女生似乎就沒有什麼差別吧
更何況她們的課就比老張更好調配了啊
(云慈有很多綜合課、玟秀是美術課)
還有原本的實習老師
其實如果真的找不到人,大家工作分一分
一樣的減三節課,她們又是習慣坐在學務處的
這樣不是比較方便嗎??
更何況我說句實在話
雖然富昌(男實習老師)有去巡,但功用其實不大
因為他不會抓學生也不會兇學生
大部分時間只是走過去而已
所以我就覺得男生和女生好像也沒什麼差
(但是我沒有針對誰,我只是覺得真的找不到人,這種方法不是挺好的嗎)
於是我就傳了我的想法給生教

結果他就叫我打電話到他家="=
他就說她們兩個怎麼可能那麼早來?
我就說,那為什麼要老張那麼早來?這不是一樣的道理
他就一直說那不一樣,她們兩個是女生
學生也不會怕她們→但是不是不用管學生嗎?原本學生也就不怕富昌啦
反正就一直強調她們是女生,學生不會怕
我就說:那我不是一樣是女生?不是一樣要早點來?不是一樣要管學生?
他就說像云慈那麼小一隻,每天打扮的那樣就是單純來上課的
怎麼適合當這種角色??
我就心想,那我、玉雲不也都很小隻?玉雲還更小耶
另外,難道我們就不想每天穿美美踩著高跟鞋來上班??
穿著這種東西可以改變
更何況
不也是有學校女生教或是女衛生也是每天穿美美摳摳摳上班
一樣照樣可以管學生啊??

講一講我又問說,那如果之後有新的代課老師,是女生怎麼辦?
(因為之前有講到說,下學期如果有新的代課就請他來接富昌的位置)
他就說那也沒辦法啊,還是接富昌的位置啊
="=我整個覺得前後矛盾
(其實我真的沒有要針對誰,硬要她們來接,但我只是覺得...哀,我不會說啦)

最後我就傳簡訊給他
「相信你有自己的考量,且這也不是我該管的事情,所以我不會再問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難道我們就想每天穿牛仔褲球鞋上班?身材和穿著不適合的理由我覺得很妙,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