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看大家說這次的兩代電力公司很好看
剛好又有人開ftp
於是又忍不住去下載了:P
(最近真的很糟糕,一直在下載番組:戀愛巴士、康熙或兩代-__-")

這集的主題是『當我們同債一起」
顧名思義
請來的人都是有負債的

會被這集吸引的原因其實還有另外一個
就是因為最近自己也在負債中-___-"
每個月即使不刷卡也會有固定五六千的分期付款
(兩隻手機加上台灣麥克→雖然嘎早已還了我錢,但那些都被當作日本行花用了:P)
因為每個月都有固定存錢
加上房租、電話費、網路費、水電費、生活費等等
其實所剩真的不多
(突然覺得,好險我爸有強迫我存錢,否則我可能會花更多吧?)

不過,我負債的金額
和請來的來賓比起來
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
雖然他們都和我一樣是七年級生
可是債務從最低的一百萬到最高的五百萬都有
更讓我覺得有點不太可思議的是
六個人沒有一個會擔心自己還不起
而且,都可以和他們的債務和平共存並覺得很開心
甚至還有的人根本不擔心欠債問題
因為,刷的都是爸媽的卡,也由爸媽替他付錢
(-___-"講真的,我還真的有點看不起這種人ㄟ
雖然還是會覺得有點小羨慕→畢竟自己不用出錢又可以隨便花,有何不好
可是,我認為,「個人造業個人擔」
即使不吃不喝,也要靠自己能力來還)
(→討債公司的寳哥也說,如果他去討債遇到這種人的話一定會先扁一頓)

其中有一個來賓UNA
我覺得長的有點像和小賤同一天生日的那個高中同學ㄟ~~~
(齁,加上她也有負債,害我一直覺得UNA就是她:P)

以前的人
會覺得負債是件可恥的事情
可是現在年輕人似乎覺得這沒什麼

曾幾何時
我也覺得負債是件不好的事情
但自從自己有經濟能力
加上信用卡越來越多張、越用越順手之後
都會覺得,到時自己一定付的出來
而開始漸漸對誘惑沒有抵抗力

蔡康永最後的結論我覺得很好
「雖然這些人這麼年輕就得背負這麼多的債
可是其實他們也比別人多了一些社會歷練、抗壓力也比較強
而且,如果他們都能自信自己有辦法還的完、並且和他們的債務和平共處
欠債似乎也不是那麼不好的事情?」

(→有些人可能一輩子沒有欠過債,而當他突然面臨失敗負債時
可能會一時無法接受而選擇了自殺一途)

我覺得這真的有點道理ㄟ
因為像我自己現在就會想很多
尤其是一個人生活,開銷遠比住在家裡多很多
負債之後
很多事情都會考慮很多
就連很不會拒絕別人推銷的我也開始慢慢練成可以冷冷的和他說「不需要,謝謝」
(-__-"畢竟之前的保險還有台灣麥克..真的是花了很多錢)
每個月的薪水也都會先做好規劃
先把要存的錢、房租、電信費用扣起來
還會想說一個月只能花多少的生活費...剩下的錢都拿去繳卡費
→而且我已經規劃到幾個月之後的事情了:P)

雖然不能讓我充分的享受到我想要的物質生活
但至少讓我分清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麼?有哪些是屬於衝動型購物?

雖然說我覺得負債還是很不好,也想趕快把債務還清
可是講真的
有了這種經驗,真的會讓我去思考更多
未嘗,也不是一種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