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美麗的後山
這個去過許多次的地方
小時候沒啥記憶的就別提了
高中的畢業旅行、大三暑假前三天兩夜的小班遊、前年兩天一夜的理想大地
但記憶中多半是走馬看花

高中忙著準備畢旅穿的新衣服、帶的新包包
至於到底去過了哪些地方,說真的我沒甚麼印象

大三的小班遊,剛好是世足賽的時候
印象最深的就是晚上大家窩在一起看比賽,附帶有人搓腳皮XD
熱死人的夏天,大家興緻缺缺,不管任何景點都縮短時間
目的只想趕快回到車上吹冷氣,哈
我和總司令的PK賽、南濱夜市的瘋狂玩遊戲、晚上慶生活動...
挖!!!!現在想起來覺得超青春的啦!!!

前年的理想大地和海洋公園,花掉了第一年的國民旅遊卡
一樣的夏天,一樣的天氣熱,一樣的猛找有冷氣的地方打牌
還有對著清蒸魚許下生日願望的我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唉
玩的東西、看的東西似乎也有點開始改變
漸漸的喜歡上深入之旅,走一些比較少人去的地方...

投完票之後,隨即前往車站搭乘九點開往花蓮的自強號
今天的行程是:慕谷慕魚→鯉魚潭→吉安慶俢院→美崙山公園
其中,慕谷慕魚是我們停留最久的地方,也是最美的地方

慕谷慕魚,位於秀林鄉銅門村,距花蓮市約20分車程
必須要先到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後方可進入,一人收費10元
剛好水上民宿的劉姐就是住在那邊

水質相當清澈,有許多的魚群還有蝦子
水瓶座熱愛水的電先生二話不說立刻下水玩耍
我則是有自知之明的發現淺的地方都會超過我的膝蓋,所以選擇待在岸上
我們在慕谷慕魚走走停停玩了大概兩個小時有吧?
(手上捧著的是小青蛙!!)

接下來轉往鯉魚潭
恩,就是一個大湖,不過比大湖公園規劃好的多
我忘了大三的那一年到底有沒有來這




因為看到許多的天鵝船,讓我想到當初合體拍照的蠢事XD
光是努力排成一排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了,哈
有圖有真像,我把當初的照片翻拍了
天啊!!大家都好清純喔!!


忘了當初踩天鵝船要多少錢?
但現在一台要300元,覺得太貴了所以沒有多做停留就離開鯉魚潭了
(哈,打完才發現我一直說是「天鵝船」但是船上明明就是寫「海鷗」)

騎回花蓮市區時,順道經過三級古蹟--吉安慶俢院

日式建築的風格,裡面有許多的神像,感覺是個佛門聖地
不能免俗的,入口一定要有洗手漱口的地方(哈,這樣講就一點fu都沒了)


不過地方很小,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所以大概停留個十分鐘,我們就離開了
隨即前往南濱公園小晃一下夜市
雖然是星期六,但不知道是否因為總統大選的原因
人煙十分稀少(但也有可能是我們太早去?)
遊戲看起來都沒有讓我想玩的動力
(不過我記得大三那年大家贏得了超多東西,玩的超嗨
最後都拿來當做怡婷和怡潔的生日禮物了)


上圖為南濱公園的海邊
雖然已經晚上,天色已暗
但沒開閃光的照片拍起來居然還挺亮的耶

在南濱夜市無法得到滿足,轉而前往自強夜市(詳見【花蓮】後山美食篇→沒看到就代表還沒寫XD)
滿足了五臟廟後,往美崙山公園出發看夜景去囉
但其實美崙山一點都不高,不過相較花蓮市其他地區比起來
已經算是看夜景的好所在了,還有人在後面等著補我們的位置呢


只可惜我不高,怎樣照都還是有樹="=
原本要騎到至高點,但是再上去就是軍營了,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找個有位置坐的地方坐下
天色也不佳,很厚的雲層。因為今天有鋒面南下
要不然我想氣氛應該算是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