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好的文章突然變成空白文!!
害我寫了很多,又要重打一次
這次就看圖說故事好了XD

今天郊遊的場所是中正山
根據TONY的自然人文遊記紀載
由竹仔湖路走到底的第二登山口進入
只需走800公尺即可到達觀景台
沿途平坦無階梯,和二子坪有的拼
是最適合我這種人走的懶人步道

入口處的涼亭已經有不少遊客聚集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TONY的遊記寫於2004年
而三年後的今天,入口處貼了以下的告示牌


是的!!傳說中的懶人步道居然已經被封閉了!!!
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挑戰2.1公里的第一登山口
不過,想不到迎接我們的,卻是綿延不絕的階梯






一路上上上下下全部都是階梯,真是為難了我這個平常沒在運動的人
所幸觀景台的風景還不賴,只是今天雲霧太多,遠方的景色看的不是很清楚
這張是淡水河的入海口



這張是北投和關渡地區




觀景台上還遇到長的像瀨上剛的日本爸爸帶老婆小孩和外傭
最小的youtai長的真是可愛,只可惜會怕生,要不然還挺想和他玩一下的XD

休息吃過午餐之後(其實我們的目的是郊遊不是爬山)
發現一條只要走五百公尺就可到中正停車場的路
以為頂多就平面再繞一下就可以回到原本出發的第一登山口
但走了一陣子發現景觀大不相同,只好退回原路
這一來一返,我想又多走了兩公里有

回程依舊是多的像鬼的階梯


還有累到頭髮都直了的我XD




心得:
在參考網路上的遊記選擇行程時
一定要記得看一下撰寫日期
隔了幾年的文章,還是不太保險
畢竟很可能已經有所改變

另外,我想我還是適合懶人步道的郊遊就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