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ˋ實在受夠了最近一堆人問我為什麼不繼續當?
「新校長人很好耶,你不給自己ㄧ個機會嗎?」
「我真的覺得你很適合當行政耶!不當實在太可惜了」
「你當的那麼好,為什麼不繼續當?」

我心裡實在很想說
「講的好聽,你要不要自己來當當看?」

等你體會到身兼兩職事情全部卡在一起就像我這三個星期一樣時
等你體會到學校不論哪一個老師都可以來和你發飆大小聲拍桌時
等你體會到不該你的工作都推給你做卻沒有任何人能幫你出面時
等你體會到當你執行或不執行任何一個小小決策都有人有意見時
等你體會到平時主動幫忙別人但是當你忙卻沒人會主動幫忙你時
或許你就不會這樣問了

我記得小可愛在我不在時遇到鳥事
他說怎麼我ㄧ不在事情就這麼多還這麼鳥?
其實鳥事都一直存在,只是我沒讓下面的人承擔

我只是覺得,既然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那你們也不用講些有的沒有,就像我也不會說你們很輕鬆之類的
畢竟每個工作都會有自己辛苦的地方
沒有做過的人是不會了解的
就像覺得別人工作很好錢又多的人
有本事講你就先有本事坐上那個位置再說

下次再問的人,麻煩我們先換ㄧ下工作你再來問吧
要不然,請你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