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slab.ee.ncku.edu.tw/~gene/wedding.html
出社會之後常常會面臨到接到紅色炸彈的情形
我自己就已經付了不少
但最近因為有同事要結婚
其餘同事在討論要包多少時
我總覺得觀念和我的有點差距
所以才去找了相關的公定價格的文章

話說學校的行情好像一向都比較低
但以前在安溪,即使不同辦公室、不熟
大家還是最少都會包個600元→即使是合包,一人還是600
(當然這是指不去吃喜宴的情形,吃喜宴的基本行情是1600)
而我看網路上的資料也是寫說很不熟的包600

但最近在我們學校的情形是
同一個辦公室,但是會去的人只有我和主任
這點我已經覺得夠奇怪了
畢竟,再怎麼不喜歡也是認識了快兩年
不去也沒關係,畢竟很多人真的都是有自己的事情
但是我聽到大家合包的價錢
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是出乎意料的低!!!!!!!!

不去的人,打算合包
總價3600元
但是,目前大概已經找了9個人左右吧?
而且可能還會再繼續找咖

我和主任也討論過,覺得這情形還挺怪的
別的處室應該合包也會比我們多吧??
更何況是我們辦公室的人要結婚
即使人緣不是那麼好
但大家平常也是都會講話聊天
這樣算起來的錢,真的很詭異

當然,紅包原本就是包心意的
但我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
不過我和主任也都不能說什麼
或許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吧??
讓我心中也產生不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