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原本想上衝合歡山的
但考慮到行程以及我心中默默的想:我已經不再年輕了,無法騎車上去啊
於是就下山往埔里前進

第一站先前往廣興紙寮
在暨南大學的附近(暨南大學真的是好偏遠喔!!)
是埔里現在僅存的造紙廠之一

阿姨正在示範把紙烘乾還有刷平

DSCF8236.JPG 

這麼一大張紙輕輕鬆鬆,不愧是老手

DSCF8237.JPG 

導覽完之後也覺得有趣
立刻參加了手工diy課程,從把紙漿變成紙開始做起
我的紙作的超級厚的!!!
但技術比電先生好,他失敗了兩次XD
(這就是愛分心的結果吧:P)

DSCF8247.JPG 

好了之後要把水份壓出來

DSCF8256.JPG

接下來就是烘紙,並且把紙刷平

DSCF8262.JPG 

紙乾了之後要進行拓印
要先得把紙噴濕才行進行敲打的工作

DSCF8275.JPG 

敲出來變成這樣,我選了小羊,代表我來了清境XD

DSCF8280.JPG 

之後沾墨敲打,小羊就跑出來了

DSCF8289.JPG 

後來還把他變成扇子

DSCF8290.JPG

我覺得還挺有趣的,原本也想買道具回去自己作紙
但後來想想,以我三分鐘熱度,最後應該也是晾在那邊而已吧XD
於是就此作罷(突然想到,ㄩˇ老師有作過手工紙的卡片給我耶)

吃完午餐,往桃米社區前進
有很著名的紙教堂
921之後,從日本原裝進口的
日本一座、台灣一座
但或許是因為沒有導覽的關係,所以導致走馬看花
(隔壁老師說他上次去有導覽,他覺得很棒)
我個人沒有很愛

DSCF8294.JPG 

最後,我就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回台北(假日塞車)
屁股都快爛了
結束!!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