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辦公室老師在開玩笑說
「結婚之前是甜言蜜語
   結婚之後是冷言冷語
   老了之後是不言不語」

讓我想到上次上卡內基時
講師講了一個笑話,但其實我還挺有感觸的:P

「有一對夫妻,老公很喜歡看電視
   每次老婆在他看電視的時候和他講事情
   他如果不回應,老婆也會不開心
   於是呢,他自己也有一套應對措施
   就是不管老婆講什麼,他就是:恩、對、黑...
  
   後來有一次,老婆和他講話,他用一慣的方式敷衍回應
   想不到這次老婆生氣得關掉電視,說:你都不聽我講話
   老公:我有啊!!而且我都有回應你耶
   老婆:我早在十五分鐘前就沒有講話了(但老公還在:恩、對、黑)」

後來也玩了一個「演戲」的遊戲
把所有人分成兩邊,兩邊要扮演不同角色
(雙方不知道對方演的是什麼)
我被分到擔任「聆聽」的角色
而擔任這個角色時,要注意幾點:

1.不能看對方
2.低頭看東西
3.玩弄自己的頭髮
4.身體離對方遠一點
5.東張西望,看左邊三秒,看右邊三秒
6.問對方說「你講完了嗎?/還有嗎?」

哈,這個超級難的
因為超級不禮貌的啊
對方一直想要看我的眼神,而且一直靠近我
我又不能看他也不能笑場,憋得超難過的耶

如果我是扮演講話的那一方的話
我可能忍不住抓狂吧:P
但也體會到聆聽的重要性,畢竟這點處理不好
對方可能會覺得不禮貌或是不夠尊重他
講師說,上次玩這個遊戲時
有一個長官就當場抓狂
連講師去和他解釋他也不聽,還說:管你是不是用演的

所以..聽別人講話時,多專心點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