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早上沒課和盛醫生約了補骨粉的療程
他說時間會比較久要約整整一小時的時段

其實去之前我一點都不會緊張也不會害怕
一方面是因為很相信盛醫師
一方面是有了先前的經驗
所以知道只要打了麻藥就一點都沒感覺啦

但今天的療程真的讓我有緊張到
因為一開始就把我帶到對面的房間
有音樂有沙發有大型液晶電視
原本想說大概是人太多所以我才得到這邊吧?
但接著就是請我換拖鞋換手術衣戴手術帽
(很貼心的當著我的面幫我把包包鎖到櫃子裡並把鑰匙給我保管喔)
醫生護士一併都得換裝

之後讓我含漱口水,用碘酒(應該吧?)幫我消毒
除了消毒口腔內之外,連嘴巴周圍都被塗了一圈(感覺像漫畫中長了一圈鬍子的小偷XD)
甚至把我頭全部用布蓋起來只留嘴巴那邊有一個洞

這下我才突然驚覺!!!!!好像和平常很不一樣耶!!!!
感覺真的是要動手術哩

但是之後,還是如我前面所說
打了麻藥後就一點感覺都沒有啦!!!

不過盛醫師感覺很用力的在我嘴裡弄來弄去
我只知道我的牙洞比較大,所以骨粉補了半罐!!
(好像沒有人補這麼多的樣子?因為盛醫師整個很驚訝用了那麼多
噗,用比較多也同樣價錢,這樣我算有賺到嗎?)
然後還要縫線
(縫線的時候可能麻藥比較退了吧?就開始有點感覺了="=)
很明顯的覺得線在我嘴中穿來穿去

我約九點半,結束時是十一點十五
扣除前後講解的時間,整個手術也得花一個小時以上
臉當然是一整個腫,但他們有送冰敷袋,交代我冰15分鐘休息10分鐘
但我此時煩惱的是...我下午能上課嗎???

(原本想要請假的,但後來想想還是先吞止痛藥,腫著臉去了
 上了兩堂後,立刻覺得不舒服
 
把去學校時先丟在冷凍庫的冰敷袋拿出來一起去上課
 情形才比較好一點,但是還是不能張大嘴巴說話就是了)

下下星期一要去拆線,這真的是手術啊!!!

==============術後需知===============

1.手術後48小時內需冰敷患側臉頰,以減少痛及腫脹,敷15分鐘,休息10分鐘避免凍傷,持續48小時候,確定無腫脹或比原來消腫則停止冰敷(所以我現在還在敷)。手術後會有腫脹是正常現象,大約腫3-4天(!!!!!!),若有腫脹,可於術後的第四天起改以間歇熱敷患側,直到消腫為止。

2.手術後盡量不要一直漱口、吐口水或吸允傷口,以免凝固的血塊流失後又產生流血,延後傷口癒合。血止後,可開始正常口腔清潔;每次進食後手術區以專用漱口水清潔(他有給一瓶)。非手術區可刷牙但禁止使用牙膏一周,避免刺激傷口影響癒合。*漱口水一瓶蓋,含於口中約30-40秒再吐掉,吐乾淨即可,勿再漱清水。漱口水請誤吞食。

DSCF6891.JPG 

但他好小一罐,我覺得撐不到一個星期耶

3.術後一週請勿吸菸、喝酒;避免過熱、硬的、油炸、辣、過油、過鹹等刺激性食物;飲食應以溫和軟性食物為主(如:粥、牛奶、優格等),多攝取高蛋白、高鈣及維他命C

4.術後一週內請勿從事劇烈運動;例如:跑步、游泳等易增加血液循環心跳加快的運動,以免造成傷口出血或感染的機會
→哈,這是加強我下週不用去成果展的好理由啊

5.三餐飯後半小時及睡前→消炎藥及胃藥,如果有腫加吃消腫的(不腫不要吃),如果痛加吃止痛藥(不痛不要吃)→我的止痛藥屯了好多包喔XD

 

=================================

我只能說,真的年紀越大,才會越了解身體的重要啊!!!
否則真的之後得花很多錢在身體方面

今天補骨粉,花費10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