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人知道我是當老師的時候
總會說
「當老師很好ㄟ!!薪水又多,又不用加班,也不用繳稅,有寒暑假,和一般工作比較起來輕鬆很多」
「寒暑假放假不用上班也有錢拿ㄟ!!好好喔」

是,在我還沒當老師的時候
我也覺得老師是的確是有點浪費國家資源的米蟲
只要上課教教課,管管學生就可以了

可是,在當了老師之後
我就完全不覺得當老師是很輕鬆的工作
當然,如果你要當一個很混的老師也是可以
只是,我並不想這樣做...
雖然我不是很想當老師,但我也覺得既然目前職業是老師,就該認真的當個好老師

薪水多嗎?我並不覺得
那只是起薪高而已!
等你做個幾年之後,你就會發現其他行業起薪原本比你低的人都超過你了

不用加班嗎?我也不覺得
當行政的,若是有活動要辦的話,不用加班嗎?
那我們以前實習的時候留校佈置是假的喔?那不算加班嗎
一般的老師,回家之後,不用改作業,不用備課嗎??
或許有人可以不用準備就混掉一節課,我有時也會這樣
可是,不備課就上台,心裡真的會狠心虛
有時候做教具或做學習單,用到晚上12點多,這不算加班嗎?
甚至常常放學還要接家長的電話,這不算加班嗎?
犧牲假日帶學生出去,這不算加班嗎?
而且,我們是完全沒有加班費領的ㄟ!!

不用繳稅?
是,以目前的制度來說國中老師是不用繳稅沒錯
可是,請問這是我們去爭取來的嗎??
這是法令上規定的啊
我們也沒有說我們一定不要繳稅啊
我還希望老師要繳稅ㄟ,降就不會被別人講東講西
只是,既然當初給我們的條件就是不用繳稅
那如果繳稅之後薪水還是一樣,豈不是變成變相的減薪?
其他行業如果讓你們不要繳稅,可是薪水變低,你們會比較開心嗎??

有寒暑假不用上班也可以拿薪水
是,不過這也是制度的問題
更何況,學生不上課,你要老師去學校坐著發呆嗎?
如果這樣大家會比較開心的話,我也可以照做啊
況且,還有許多老師,暑假要上班(兼行政)、要上暑期輔導啊

當老師比較輕鬆嗎?我真的不那麼覺得
當老師要面對的是「人」
而且不只是學生,有時候還有家長
大家都知道養小孩很不容易
而老師要管那麼多小孩,你們覺得會輕鬆嗎
加上現在許多家長都把管教小孩的責任推到老師身上
功課要管、品行要管、交友要管、生活要管
一個班將近四十個小孩,很輕鬆嗎?
更別提要在沒冷氣的教室站上一整天
不斷重複著講課、吸粉筆灰與管秩序的戲碼
那麼多的老師有職業病,靜脈曲張、肺不好(粉筆灰)、聲帶受損
你們真的覺得都是假的嗎??

=======================================================
我並不是要說老師的工作有多辛苦多偉大
我只是覺得,每個工作都有他辛苦的一面
就像我去看你們的工作也不會覺得很輕鬆啊
既然你們一直講當老師有多好有多好
那爲什麼當初你們不選擇當老師?
而只是一直這邊和我辯論?
我已經不想辯什麼了
反正講什麼你們都還是會覺得當老師很輕鬆
就像我沒從事過別的行業也覺得別的行業比較好是一樣的道理

可是,我不會白痴到要和自己的朋友爭論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