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校長不讓我跟
可是好心的忠泰老師找我和志慧老師(213班導師→原來是邦雄的老婆啊)一起去探班
(志慧老師因為懷孕,再一個月就要生了
於是請雅昕代他照顧學生)

其實原本我還想說,不能去隔宿也就算了
至少我還能有個悠閒的下午
但是忠泰老師邀請我一起去,我也沒理由拒絕,所以還是答應了

可是,現在,我很感謝忠泰老師讓我跟去
因為我也覺得很開心
並且開始覺得,這個學校
似乎沒有之前我想像中的那麼差
好人還是有很多很多的!!!!
而原來老師之間其實相處的很和樂融融

===
先去鶯歌接忠泰老師的老婆還有兒子
他兒子兩歲多而已歐,很可愛勒
而他老婆也是老師,不過現在留職停薪在家照顧小孩
(三歲之前可以留職停薪兩年)
和志慧老師大學的時候還是室友喔
→志慧老師和邦雄老師也是因為他牽線的

原本我很怕因為不太熟加上年齡的關係所以會沒有話題聊
可是,光聽他們的談話就會覺得很開心又溫馨了^^
雖然他們講的都是小孩、社區、學生的事情
但是,真的會覺得很有趣喔^^
→而且發現老師之間其實還挺熱絡的嘛,只是我不知道而已:P
(忠泰老師還抱怨了一下安溪教師會辦的活動,雖然很多人參加,可是年輕老師都不去
→被點名的不只我還有趙苑曲、阮麗玟:P)

到香格里拉之後
先遇到遊玩回來的導師們
很多人都問我說「你早上去哪啦?怎麼都沒看到你」
-__-"因為我沒去啊...齁

後來看到學生拿著配給要前往炊事區
想說,出去打個招呼
想不到...一出去剛好遇到三班
就被一大群人團團圍住
然後不分男女都要衝過來抱我
-___-"現在是怎樣,有那麼值得感動嗎
而且女生抱也就算了,男生是怎樣-___-"

手受傷的林冠雄也去了
被我開玩笑說「就叫你不要爲了我晚一點回家就衝動的打玻璃嘛」
→其實是他擔心小二的妹妹跑去同學家玩還沒回來,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激動之下就打了玻璃→韌帶斷掉
→有他這麼愛護妹妹的哥哥還真不錯,只是太激動了:P

還被罵說「你還騙我們說你不能來」
我只能回「是不能自己來喔」
後來拉勒了一陣子,我發現隊伍早已不見了
才催促他們趕緊去進行炊事

到炊事場之後
去看了一下我教的一到六班
每班都出現了驚訝且衝過來抱我的人
然後就拉著我開始講今天發生的事情
齁,這時候就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啦:P

還有學生說要請我喝飲料、或是幫我盛好飯要我和他們一起吃
我都覺得:還挺溫馨的勒^^

拍了他們在炊事時的照片
還被受託去拍帥氣小隊輔的照片
-____-"還真尷尬

於是我就去和小隊輔說明原因,但又不能透露出是誰要我拍的
雖然剛開始他也覺得怪怪的
但是,我是老師!!!!哈哈哈哈
他們對老師都很客氣,所以還是答應了

結果,我拍完他之後
旁邊兩個小隊輔就在那邊裝哭說「老師偏心啦!都只拍他一個人」
我就只好說「好啦好啦,那也幫你們拍一張」
他們就很開心的擺pose
不過我就順便加了一句「可是我怕沒有人要這張照片ㄟ」:P
哈,我嘴也很賤
所以後來他們拉了我第一個拍的小隊輔合照,不過很故意的把他的臉擋住..哈哈

主任看到我也一直和我說抱歉
說橫向聯繫不良的關係,導致排課還有校長方面都出了問題
還說一直有學生在問他爲什麼我不能去

我當然不怪他,因為講真的,我覺得去不去對我我是沒有什麼差啦
只是,太臨時被通知的感覺怪怪的啦

他和我講的時候,六班女生在旁邊
還問主任說「爲什麼校長不讓老師來」
主任說「小孩子有耳無嘴(台語)」然後就把他們趕回去煮飯了
雖然是降,但我覺得昨天主任在公開場合說「因為有比我(主任)大的人不讓他(我)去」
這句話就已經不太恰當了

音蓓和主任也都分別問我明天有沒有課
因為他們希望我可以留下來
只是,明天除了要代班自習之外,也有一年級的課要上啊
但他們問我我就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開車去吃飯的時候
被忠泰老師的老婆誇獎說很受學生歡迎
^^"好害羞
想不到忠泰老師繼續說
「音汝來我們這個學校其實很辛苦,除了童軍團百廢待舉之外,還要管童軍教室、家政教室...布拉布拉
其實這些我都看在眼裡...布拉布拉」
我的媽啊~~~聽到這些話的時候
愛哭的我心裡又有點小小的情緒激昂:P

吃飯時,隔壁坐的是竹圍國中的老師們
我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順義學長或是慈青學姊應該也有來吧」
果然,慈青學姊有來
他還和他同事介紹我是他學妹勒
(雖然其實我們一點都不熟:P
第一次見面還是教甄的時候我借他他抽中單元的學習單)
→頓時就覺得,雖然不熟,可是知道是公訓系畢業的,馬上就拉近了距離

原本我想看他們營火表現的怎麼樣
不過忠泰老師吃完就打算離開(因為要計算回程時間,小孩又小)
所以很可惜的沒能看到營火,我想這是唯一的遺憾

對了
L老師竟然也來問了我怎麼沒來,還請我幫他注意一下他們班的學生
希望可以和他談一談→聽說成績一落千仗,他希望我幫他救回那個學生
(他最近都有和我打招呼囉,覺得對我的態度似乎有點轉變了)
W老師也和我道謝說,因為我先上了生火和烹飪課,所以學生變的比較有概念
導致他們班的速度比其他班都快了許多

恩,總之
今天一整天下來
不僅是被受賞識、與同事間歡樂的互動、辛苦其實有人看到...等因素
讓我覺得~~
又有了繼續在這個學校呆下去的動力: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