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曾大爺
讓我有機會再去看舞台劇
前一次大概是大二的時候吧?
和指揮長一起去看屏風的表演

每次看完這種舞台劇,都覺得好棒喔
只可惜票價都很貴,平常沒事時在不會主動想到要去看啊XD

今天在小巨蛋看的暗戀桃花源
以前高中的時候有看過一次,但這次我覺得更為精采
只可惜場地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我想除了是坐前幾排之外,應該都看不到人物的表情吧?
不過有大螢幕可以看就是了

這次結合了表演工作坊和明華園一同演出
不過或許是「桃花源」的部分實在是太好笑了
所以會導致「暗戀」的部分會有點沉悶
但是看的當下還是會有一些感觸...

演出劇情簡介

兩個劇團不小心訂到同一個劇場做彩排
一團演的是一齣時裝悲劇叫《暗戀》,另一團演的則是一齣古裝喜劇叫《桃花源》。
訂場地的問題出在哪裡,沒人知道,劇場管理員也找不到。

戲中的《暗戀》劇情,講的是在台北的病房裡,接近生命末端的一位老先生
回憶起他1948年在上海所發生的一段美麗而純淨的戀情。
另一團演的《桃花源》,則是講陶淵明「桃花源記」中那位漁夫往上游中的原因
原來是被老婆帶綠帽子……
兩個劇團都急著排戲,互相搶舞台
觀眾一下看《暗戀》片段,一下看《桃花源》片段,兩齣戲永遠兜不齊。
直到後來,他們終於決定共用舞台,一團一邊,各自把自己的戲排完。
兩齣戲因而開始微妙交集在一起。最後,似乎完成《暗戀》的是《桃花源》,完成《桃花源》的是《暗戀》……


不過,真的很推,因為我覺得狠讚耶!!!
雖然從七點半到11點才結束
但是很精采,要不然在外面一天的我一定早就睡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