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的時候就會開始想要買書
明明我以前就是個不愛看書的人啊,真是奇怪

買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生活第五年》
還有《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作者的新書《再天堂遇到的五個人》
→赫然發現,都和五有關ㄟ:P

今天介紹的是《一個人生活第五年》
之前也有買他出的《150cm的生活》
是類似插畫集的作品
除了他寫的內容讓我心有戚戚焉之外
也很喜歡他畫圖的風格

這本書寫了很多自己一個人住的情形以及內心的想法
雖然我只自己住了一年
而且還常常跑回家
可是很多想法真的是非常相似

看著他隨便吃的晚餐、半夜改變家具擺設、回家省親時順便替自己打包的補充品
回家前與要離家時的心境...等等
真是讓我邊看邊點頭如搗蒜

三峽到石牌,和三重縣到東京的距離比較起來
一點都不算什麼
一個人住第五年
雖然可能已經習慣了,可是一個人時的寂寞感一定比我更加的嚴重

不過,講真的,我想等我搬回家之後
我會非常想念自己一個人住的日子吧
因為真的可以不用顧忌到其他人的想法
可以隨便亂吃,東西亂丟、按照自己想排放的位置佈置房間等等
反正也不會有人管你

這一年,在某些方面,我自己知道我長大很多
雖然表面上還是常常會裝瘋賣傻假裝自己是小朋友
可是自己的改變只有自己會知道
這一年搬出來住,對我來說,我想是個很正確的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