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幾天的悠閒遊
導致許多景點都沒有去到
齁,好像是在對別人有交代似的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我們開始趕行程
(感覺好像有去有交代:P)

今天的行程滿滿滿
所以昨晚先找到公車該坐幾號
對了~~今天我們可是非常的善用公車一日卷喔!!!
因為五百円一張的一日卷
我們大概坐了2000円左右吧
超值回票價的唄:P

今天的行程:
下鴨神社→京都大學→平安神宮→南禪寺→二条城→北野天滿宮→西陣商店街

下鴨神社
是坐落在原始森林中的古老神社
範圍相當的大
景色也很漂亮~~
我們去的時間相當的早,因此沒有什麼人
地上還留著一大早理石頭的纹路

現在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可是它們好多都被列為世界遺產喔:P)
並且正名為賀茂御祖神社

對下鴨神社的第一個印象
就是
烏鴉超多!!!!!!!!!!!!
到處都在嘎阿─嘎啊─嘎啊─的叫
於是又玩起了昨夜shu發起的怪遊戲:P
四個人輪流嘎啊─
但是不能同時有兩個人一起
只是~~~最後好像也分不清楚到底是誰輸誰贏:P
而且,會把烏鴉的叫聲和人的叫聲給搞混喔
(那邊的烏鴉真的很愛模仿人的叫聲:P)

在那邊不免又去抽了一次おみくじ
這次來京都,抽了那麼多次
我最喜歡的就是下鴨神社的おみくじ
因為他的設計相當的典雅
不同於一般只有一張紙的おみくじ
不過,也有人覺得內容寫的很少而浪費錢
(因為它也是最貴的!!一次要300円)
可是啊~~~~因為我抽中的我覺得它寫的很好:P
所以特別喜歡~~~齁齁齁
人總是只相信他想相信的嘛:P

接下來,沿著地圖走到京都大學
中途還經過了知恩寺
不過因為它沒有排在行程裡面,所以我們在門口照一張就走了
(感覺好像有照有保佑:P)

對了,在走去京都大學的時候
路邊出現了一張阪本憲二的海報
於是一群人又衝上要合照
文珊還和他親了ㄟ:P

京都大學的圍牆邊
有一個類似流浪漢的人住在上面(好像叫石垣吧)
然後四周都擺了很多學生們的抗議看板
大意就是要他離開京都大學的意思
我忘了有沒有人把他拍下來
後來回旅館的時候,也看到新聞上有在播相關的事情
就讓我想到以前看黃金傳說都有那種清掃垃圾屋
通常都是因為家庭有問題或是自己因為傷心過度才開始變成那樣
不管是再文明的國家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也不知道該覺得他可憐還是不應該
只是,在那邊住,真的會對京大造成困擾就是了

後來就去京大前撘公車去平安神宮
天啊~~平安神宮真的是超大的ㄟ!!!
我們繞了一整圈才找到他:P
然後發現,橫跨道路整片都是ㄟ~~~
那邊還有很多的人力車夫
(好像觀光景點都有很多人力車夫,可是都沒有人來和我們拉客)
還看到了藝妓,原本想要去和他拍照的
可是之前她們已經被一堆台灣人擋住照相了
所以後來她們就和我們說在趕時間,所以婉拒了
不過啊~~沒照到也好
因為我後來發現她們不是真正的藝妓
只是體驗藝妓的觀光客而已:P

平安神宮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超大鳥居
不過,我們照的不好,照起來都感覺不到他的雄偉
因為得站很遠才拍的進全景,所以就都顯的小小的


之後,搭車前往南禪寺
(我們又是繞路搭車了:P)
原本書上寫著進三門要參觀費
但今天不知道爲什麼不用ㄟ????

對了,在往三門前進的時候
我們一邊走一邊照相
有一次郁葳在幫shu和文珊照相的時候
後面有個男生也再很認真的照相
因為他都會不小心的入鏡
於是郁葳有點火
文珊就勸說不要罵他啦~~~~~~
後來~~他倆才說「因為他還長的滿帥的,所以沒有關係:P」

還遇到中學生出來跑步
就像以前電視劇上演的一樣喔
不知道他們要跑幾圈勒
但看他們邊跑邊搞笑還挺好玩的

對了!!!這幾天來京都
我們大家都超佩服日本女生的
因為明明天氣就冷的要命
觀光景點又多是山路
但他們不管多冷
都是穿著小短裙加馬靴,而且不穿絲襪喔
每個人腿都變成紫色的了
而且還一直喊寒い
很想和他們說「廢話!!穿成那樣不冷才怪勒」

南禪寺其實不小,要走完也要花上一段時間
但因為我們的時間已經落後預定進度了
所以無法太悠閒的慢慢晃
加上又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了~~大家都餓了
所以,就衝回我們飯店附近的24小時拉麵店吃飯囉
(結果一上公車,大家又開始狂睡:P)

我點的是かーレー烏龍加上可麗餅
不過都偏鹹:P

結果吃一吃,發現預計的二条城,可能沒時間去了
於是改隔天早上check out 前
所以就直接前往北野天滿宮
去找那隻牛了:P
聽說求合格非常的靈驗
於是我當然買了一個勤學守囉^^

不過啊~~宮內實在是太多隻牛了
實在不知道摸哪一隻才有用
所以最後乾脆隨便亂摸一通:P
(聽說哪裡不好就摸牛的哪哩,醬就會變好??)

而且還在那邊看到了一對小情侶
男生送給女生御守~~~so sweet!!!!!!!

後來就沿著西陣商店街走回去
又去了超市買晚餐
今天我吃的是生魚片壽司組合
雖然是超市賣的
可是也是很好吃喔^^

去無印良品買了糧食及冰淇淋
後來走到不行準備搭車時
又發現公車站旁就有一家uniqo(其實我不知道怎麼拼)
正好圍巾在特價,一條500円
所以除了我之外的三位同學都各買了一條

後來就坐車回飯店了

對了,晚上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意外
就是正當郁葳要去洗澡
然後可能是東西忘了拿吧
於是又走出來
這時看到窗外的景色覺得好美啊!!!!
就拿起了相機、打開了窗戶,打算拍這美好的景色
(注意:這時我們都只有穿著緊身的衛生衣而已)
拍完之後,因為外面畢竟還是很冷
於是趕緊把窗戶關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窗戶關不起來啊~~~~~~~~~~~~~~~~~~~~~~~
我們的那個窗戶,正面對的是車子往來很多的大馬路
我在想,這時經過的人萬一看到了
一定覺得很驚嚇!!!
兩個穿著緊身衛生衣的女子不知道在9樓幹麻~~~~
後來還是關不起來
只好~~~打客服:P
結果又是那個可愛的女生來幫我們修
(好可憐喔,他一下幫我們修馬桶,一下幫我們修窗戶)
他看了一下
說「我想,還是不要隨便開比較好喔」:P
於是我們三個很努力的一起修窗戶
三個人也笑的要命、不斷的狂笑還彼此不斷的互說對不起:P
齁~~這也是難得的一次經驗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