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晩,雖然是睡高級旅館,
可是我和SHU都失眠了~~~
而很多天睡很少的文珊和郁葳倒是睡的很舒服呢!!

自助旅行的優點就是
不用像旅行社一樣的趕行程
只是歐~~~不免覺得我們也真是太悠閒了:p
九點半才去吃早餐(早餐到十點為止)
吃了豪華的日式早餐
和去年跟團的時候一樣,許多的醃漬品
我只能說~~我還是不太習慣傳統的日式早餐
感覺份量實在可以當作午餐或是晚餐了!!

吃完飯,回去收收東西再出門
等到了京都車站的巴士站的時候,都已經十一點了!!!
天啊~~~才第一天ㄟ!!

由於是星期六的關係
因此前往清水寺的人也特別的多
我們坐上很擠很擠的公車
幸好還有位子~~~
不過光看他們擠巴士的感覺
就不難想像在尖峰時刻搭乘地鐵上班的恐怖了!!!

不知道是誰說了「下車了」
所以由我當開路先鋒
一邊和人說すみません,一邊努力的要擠到前面
不過
日本人通常都是車停了之後才移動的
所以我們在努力走到前面的時候
還有聽到一個老婆婆一直說恐い:p
而且~~~我走到一半的時候!!!
才發現這站根本不是我們要下車的那站啊~~~~
起碼還有三站勒!!!!
-___-"到底是誰先喊說要下車的啊
而且~~幾乎全部的人都要在清水寺下車
所以其實我們根本也不用花那麼多的時間要擠到前面啊~~

先花了一段時間從山下爬到清水寺
其實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啦
只是我們畢竟是走悠閒風
所以行進一向十分慢速:p
中途還不畏寒冷買了冰來吃,我吃的是柚子口味的
(我發現,平常冬天在台灣都不會想要吃冰的,可是在日本就不一樣ㄟ~而且覺得在日本吃冰都不會冷:p)
但有偷聽到路人說「さむくない?」齁

進去寺前,不免俗的也先用水洗洗手,不過我們倒是不太敢漱口啦
清水寺是完全沒有靠一根釘子就建造完成的
這真的是很厲害
不過啊~~~粗俗的我們目的就只是一直照相
和買おまもり以及抽おみくじ:p
而且最大的目標是擺在地主神社啊(笑)

去京都的這幾天
抽了N個おみくじ
日本人如果抽到不好的籤的話,通常都會把他綁在樹上不帶回家
因為相信這樣壞運才不會跟著他
不過還好我抽的都介於吉和末吉
不是太好也不算壞
(齁,突然想到,之前上熊澤的課時,就正好講到有關おみくじ的事情ㄟ)

之後就往我們最主要的目標地主神社前進
原本想玩他的戀愛之石的
(傳說中只要閉著眼睛從一個石頭順利走到另一個石頭的話,就代表你的戀情會非常的順利)
只是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提不起勇氣去走:p
不過也看到了有人搞笑演出的指引朋友走到
我們真的在一旁笑的半死:p
SHU應該有拍下來吧?我記得
(由於這次他帶了40g的硬碟準備去存照片,因此幾乎都是用他那台在照
和嘎嘎借的記憶卡,就完全無用武之地啦~~~~)

之後很認真的遵照傳統許願的方式在地主神社請願
齁~~我想這應該是最虔誠的一次吧:p
原本要買縁むすび的
可是他們家的沒有很好看
於是就買了兩個幸せの鈴
一個當然是給我自己的,另一個則是給嘎嘎的囉(齁~~嘎~~想不到還沒有給你就靈驗了勒:p)

之後的行程是去音羽の瀧
卻一直被SHU講說是「音汝的頭」-__-"
(對了,今天的SHU一直和大陸人犯衝~~大家都愛撞他:p)
原本以為會是很大的一片瀑布,畢竟書上寫說來清水寺一定要去
想不到!!!超小的!!!
聽說喝了不同邊的水會有不同的功效(健康、還有什麼我忘了..齁)
但是~~每個人都用同一個杓子~~誰敢喝啊!!!!
所以我們也只是照照相就閃人了:p

不過~~在那邊的時候,
郁葳說一個男生長的很帥
文珊說有片桐的味道
我一看~~果然有點神似ㄟ!!!!!差點看傻:p
趕緊慫恿郁葳偷拍:p

今天的中餐
我們買了路旁的豆乳甜甜圈
很好吃,不過也很油!!!
還有帥氣老闆賣的現烤仙貝~~
齁~~超好吃ㄟ
我們還和老闆合照
老闆也都很配合的每張都有看鏡頭ㄟ^^

之後沿著二年坂往祇園與八坂神社方向走去
二年坂有挺多小店可以逛的
中途還有遇到藝妓
只可惜他們轉進小巷裡,然後又有車子經過
於是我們就來不及和他們合照了

八坂神社相較之下,就沒有什麼特色了,於是我們在那邊呆的時間也不久
馬上就往四条河原町逛去了
(這原本不是今天的行程,不過~~有什麼關係嘛~~自助旅行本來就降啊:p)
經過鴨川的時候,還跑下去照照相勒~~畢竟那是有名的鴨川啊還遇到有賣小玩具的人,表演的真是微妙維俏又引人發笑害我差一點也想買一個回去騙小孩了呢:p四条河原町聽說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
果然沒錯!!!
有點台北西門町的感覺
不過我到不會覺得很討厭!!
只是因為為了例行走路走透透的關係
所以其實已經挺累的了,也就沒有什麼力氣再去逛街

晚餐吃了松屋
以日本的物價來說
果然是便宜好吃又大碗
只是啊~~
第一次吃的我們,完全不知道要先買飯票再拿給店員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都傻傻的呆在旁邊
直到後面進來的客人買了票
我們才知道該怎麼辦:P

沒逛到opa,個人覺得有點可惜:P
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後來去大阪逛的很夠了
後來就坐車返回京都車站
原本想說先去案內所拿京都的地圖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案內所~~~還是關了:P
赫然發現!!
除了一樓外面的mister dount之外,案內所的隔壁也有ㄟ!!!!!!
於是郁葳和shu馬上就各買了一個po-ti ringu

後來原本要步行回飯店的
想不到!!!!!!
一出車站門口走不到幾歩
就開始下雨了-___-"
於是就折回車站想說坐接駁車好了
不過啊~~~
京都車站不愧是日本最大的車站!!!
因為我們又在裡面小小的迷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走到了四樓適合看夜景和拍照的地方
開始狂拍照
還可以照到清楚又大的京都塔勒

後來走去坐接駁車的時候
發現...雨已經停了!
也就是說~~~我們在車站浪費掉的時間,其實老早就可以走回到飯店了勒:P

晚上,跑去shu和文珊的房間玩耍
還硬要穿著浴衣照一堆白痴的照片:P
笑到不行~~

因為今天一直不斷的走路
因此,每個人都一覺到天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