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2754161.shtml
從學弟妹那看來的
露營博士陳盛雄老師的課
(我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國中童軍營那幾天綁頭巾的形象)

雖然要是我的話當下可能會覺得超辛苦
可是我覺得,這才能真正學到東西啊!!!!!
好讚的期末考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期末考怎麼考?台灣師範大學公民與活動領導學系學生的實習課期末考,是冒著大雨溯溪、攀崖、野營露宿和自製火把,採野菜煮食,但這樣的考試,讓學生回味無窮。

開設「野外生活技能」課程的助理教授陳盛雄說,他教授學生露營知識,諸如刀斧使用、生火、架帳技能、溯溪技巧等技能,因授課內容是野外生活技能,陳盛雄在期末考設計兩天一夜野外露營,學生必須風雨無阻完成健行、溯溪、搭帳和炊煮等挑戰,才能過關。

期末考地點選在台北縣汐止姜子寮山區,學生先考地圖與步測距離,接著溯姜子寮溪,第一梯次考生在風和日麗中溯溪,大喊涼快,第二梯次學生遭逢大雨考驗,視線不良還渾身溼透,有一名女學生還滑入溪中,幸虧立即被救起。

陳盛雄說,這種在實際現境中遭遇危急顯現的團結和互助合作精神,比任何課堂上的理論來得實際。

這項考試的第一天,學生要先經過三個半小時溯溪與攀爬,才能到達野營地架帳,接著要製作火把照明,幾乎沒有喘息機會。

第二天是野外求生訓練。每個小隊按抽到的題目尋找野菜,烹飪一道野菜料理,小隊成員吃完野餐料理,考試才告結束,回程中所有學生都累的在車上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