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五點多
阿媽就來開我房間的門
我房間是和室,沒有鎖
所以一推就會開,而且我阿媽動作又很粗魯
所以一推就會超大聲!!!!

在短短的十分鐘之內
我的門一共被開了三次然後又關起來
搞的我睡不好今天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
而且他打開之後還問說「是誰睡在這啊」
= ="這時我就知道,他應該又開始歡(台語)了

果然,之後就一直說今天作祭(台語)
然後要我媽趕快去買菜= ="
不過明明就不是今天

去完碧華回來之後
阿媽就問我有沒有找到我媽
他說因為他出去很久都還沒回來
要我去看他是不是在路上昏倒了?
我就和他說,媽去上班了
阿媽就很生氣說「今天作祭,他怎麼去上班?」

後來我因為太想睡了,於是就留大姑在客廳陪阿媽周旋

中午先幫大姑和阿媽買完便當之後,準備出門
阿媽問我要去哪?
大姑幫我說要去上班(其實並沒有:P)
阿媽就又開始對我碎碎唸「今天作祭ㄟ,你要去上班?」
然後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台語,我想應該是在咒罵我吧:P

後來再度回家的時候
阿媽一看到我就說「愛哭的回來了」
我當場愣住
然後又問我說「你哥哥勒?沒回來跑去當流氓了喔」

後來大姑和我說當流氓的指的是大堂哥
愛哭的是指我沒錯,因為我小時候很愛哭→原來我愛哭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啊:P
他把兩家人混在一起了
不過還好他還認的出我是誰

然後還和我說「你找的到路回來啊」= =

通常當阿媽發生這種類似症狀的時候
只要讓他去睡覺就會沒有事情了
偏偏今天要他去睡午覺他都不肯
所以一直到媽回來都還在盧

先是講什麼哪個親戚的小孩頭撞到桌角

然後又是跑出家門
我趕緊去問他要幹麻?
他說他要去洗澡
我說「在這邊也可以洗啊」
他非常的驚訝說「乾ㄟ賽(台)?這裡也可以洗?」
= ="不然平常是怎麼洗的啊

然後媽就幫他洗澡
洗完澡之後,他就叫我去樓下用雙手牽阿祖(台)上來洗澡
= ="我家住一樓啊!!

我媽就要我出門,然後過一下子再進來,跟阿媽說阿祖在睡覺
於是我只好照辦
想不到我講完之後,阿媽說
「好吧,那你就自己先去洗澡吧」
= ="
後來我只好躲到廚房和我媽講話躲阿媽

後來再回到客廳的時候
他正在算口袋裡的紅包→之前母親節大家包給他的
要我媽幫他核對紅包數和前總金額
然後竟然問我媽「有幾個會,算清楚」
阿媽竟然在講標會的事情ㄟ!!!

然後又說,剛剛有拿一張紙給我,問我放到哪?
可是他什麼也沒拿給我啊?
那時我又急著要出門補習
於是沒理他就要出門

阿媽又很激動的說「你要回去囉?會錢都還沒算清楚你就要先走喔」
然後又是一付不爽的語氣= ="

補習回來聽我媽說
阿媽還一直怪他說我要回去怎麼不和他講
害他跟不上最後一班回宜蘭的車
他應該要和我一起回去才對= ="

於是我媽就要他在這住下來
= ="但是他原本就住這啊!!!

走進他房間之後,還說
「挖!!這房間這麼大,一個人睡這麼舒適,這可以租給人住了」
又和我哥說
「新娘房都已經準備好了,棉被也有了,今年趕快娶一娶」
= ="我想我哥也不知道該怎麼從他眾多要好女朋友中挑選吧:P

一直到剛剛
阿媽還是一直進進出出房門
還沒有睡的打算
天啊,這種情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下
遇到爐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好笑又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